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食色,性也!

(圖片取自藝術投資家)
看了 侯俊明 的照片 再看看他的作品
真的覺得「人心隔肚皮」
尤其是看了如此驚世駭俗的作品之後
我想 他一定是個悶騷的人
幸好他那滿肚子的慾望 選擇用藝術來呈現
不然 報紙的社會版非他莫屬

要了解一個藝術家的作品,就必須先了解他的生活背景。
一開始看他的作品 老實說並不特別吸引我
感覺是一個變態的慾望發洩
但是在知道他的生活背景之後 我只覺得 他˙真˙偉˙大
他兵變 找不到工作 失婚 憂鬱症 迷失自我 差點變成流浪漢…
在經歷過一連串的打擊下
他還能活到現在 我只能說佩服
他的故事應該可以拍成電影了 應該很勵志

他的作品中包含不少情色思想
我想 那大概是遭遇不幸時一種慾望的發洩
一般人選擇壓抑
而他 選擇把自己最原始的一面表現出來
選擇把性當作對外界攻擊和挑釁的工具
充滿叛逆的思想 他也不怕別人取笑
我想 這是他最厲害的地方了

我喜歡他作品中含有文字的部分
雖然我不一定看得懂
但是 文字本身就擁有一種美感
搭配上圖感覺很像古書 非常特別!




看著他的作品 我想到大學時學過的情色藝術
情色的定義是什麼?藝術的定義是什麼?
這大概就像是天上有幾顆星星一樣無解吧!

情色和藝術的關係本來就是難分難捨的
不然也不會引發那麼多爭議了

從文藝復興時代就開始有裸體畫的出現
一直到現在充滿挑逗意味的時尚廣告
都是在追求人體的美感和觀眾的目光
端看觀者是怎麼看待作品吧!

侯俊明的作品
充滿叛逆 卻又獨一無二
他也許不是第一個想到用情色當創作主題的人
但是 不可否認他的作品的確撼動人心



1 則留言:

treeman 提到...

哇!妳還上過情色藝術的課,那在討論侯俊明的時候,妳應該要多發點言才是啊!